close

今天,
在學校看完了地獄系列第六部-地獄烽火,
吸收到了一點點經驗,
其中某些對話,讓我印象深刻,

「海納百川,故能成其大。」

「妳是海,也是川,妳不是海,也不是川,妳懂嗎?」

「海川原本都是同一物。」

所以才讓我想到了一個小謎題,
「亦是海,亦是川,亦非海,亦非川。」
而答案很簡單,"水",更是構成萬物的基本。


回到家,
又看到了"盧小桃的繪圖日記",
裡面有一篇"包啾進化論。(完)"的後面,
原文如下:

「想要在一起?

拿出你的真心。

最後一篇的重點,追女朋友的秘技,
就只有真心。

我相信,大家都可以感受到真心的存在。
(如果感受不到可能是你們的頻率不對....)

能在一起是件幸福的事情。
不能在一起,只是不適合,沒有誰對誰錯。
千萬不能用『為什麼不愛我』的態度去質問別人。
不是說你愛他,他就得愛你。
(當你有這種念頭就太自私了喔)

這不是一個等價交換的交易行為。
不是很愛她、連身體、靈魂都付出就能得到對方的真心。
『對自己好一點。』

當你們的關係早已崩壞,
出發點已經不平衡的狀態,
放棄轉頭,會有更好的人在等著。」

(引用網址在此,點我點我)


因為這兩篇文章,讓我有了很大的啟示,
「複雜的事情,其實只要回歸最初的心,就會變的很簡單。」

也許,這句話並不能運用在所有地方,
不過,很多地方應該都很適用吧,
然而,大家都知道,
但是,

"說的容易做的難"阿,

因為,我也深陷其中,難以脫身阿>"<~~~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ojko1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