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老實說,還滿多女人喜歡跟我聊天。

我明白她們說的、想的,而且她們總是稱讚我的體貼,
這讓我可以「被」允許更接近她們、更靠近她們的生活,
曖昧不已的話題,我們常談,甚至更私秘的也毫不顧忌,
她們總是很敢在我面前說。

但同時我也知道,那只是聊而已,不是真的戀愛。

我知道該怎麼保持距離,以免背上花心亂搞的惡名,
所以我從不請她們吃飯、也不花錢買禮物給她們,
甚至不太主動聯絡,保持一點神秘感。

但最近我破戒了。

其實,最近我愛上一個女孩,叫做FeFe,
但她現在正在跟我吐男友苦水,為了討好她,我特地研究了香水,
介紹她買了BVLGARI的紅茶香水,瓶身透明,沒什麼太多裝飾,
跟她很像……而那味道,其實是我自己喜歡的。
 
「妳聞,剛噴上去的時候有柑橘的味道,有點辣辣的,這會讓人注意到妳的存在,但不會過於防備;」

「等到過一個小時之後,會有淡淡的羅布斯紅茶香,茶香的味道會使對方有清新、愉悅的感覺,」

「過半天之後,會有麝香與茶樹的味道,還滿淡雅的,這樣妳男友也許下班之後看到你,就不會老是不耐煩、不跟妳去逛街了。」

我看著她,握著她的手,這股香跟她,
一直在刺激著我的蠢蠢欲動的念頭,該怎麼辦?
我好像已經習慣了之前與她們的曖昧,接下來…怎麼做?
 
「啊,快七點了,我得去找我的男朋友。」

「我送妳去吧!」她穿鞋的時候,我在後面這樣說。

她突然轉頭,抱住我說:「謝謝你,今天你已經為我做太多了,我自己去就好。」

那股淡淡的茶香,直撲而來,但我卻做不出下一個動作。
 
為什麼?我搞不懂。

是不是我對告白或親暱的動作,有什麼顧忌呢?
 
送走了她,一個人自顧自地準備晚餐,
其實今天我還以為她會留下來跟我吃,
所以準備了兩人份的義大利麵,現在只好一個人吃。

打開電視,右手上拿著叉子吃麵,左手拿著漫畫──
所以事實上我聽著電視上的播報新聞、嘴裡吃麵,眼睛瞧的是漫畫。
 
試著讓自己感覺很滿、很忙,這點貪婪我還做得到,但桌上那瓶香水…

香水!她沒有拿走啊?

我看著自己現在這樣的忙碌,
心裡也起不了『追她,然後告訴她自己的心意』的念頭,
我突然意識到一件事──我是不是沒有自己想像中的愛她?
 
突然,電話響了,是她。

「真的非常謝謝你…我……………」

「真的非常謝謝你,我…我很想問你一句話,」電話那頭的她,其實有點快要哭的感覺。
「你是不是只當我是朋友?」

這句話真的是個好問題,而剛剛我也這樣問自己,
現在從她口中說出來的時候,我突然知道答案了。

「不是。」

「那…那你為什麼沒拿香水追出來?」

我說了一個很豬頭的答案。
 
「我肚子餓了,想吃晚餐。香水改天給你也沒關係。」我說。

「那『不是』是什麼意思?」

「你有男朋友吧?你是來問我有關男朋友的煩惱吧?在這樣的狀況下,你覺得我應該怎麼做?幫助你已經是我最大的極限,」

「何況,我不想惹麻煩。」

 原來,這才是我真正的答案啊!怕麻煩…

「…原來,你是這樣的男人啊……」她說。

什麼也沒說地,FeFe掛了電話,我知道,自己只剩這瓶香水的味道了。

 
過了幾個月──
 

我在書店裡翻閱一本叫做「草系男子的戀愛論」,
裡頭講的似乎是表面柔和對待異性、但其實骨子裡極端保護自己的男子,
對照現在熱門的「腐女」、「敗犬」,說真的有一種顛倒傳統的感覺…

男人從保護女人,變成保護自己;
而女人從婚姻至上,到享受自由,
我們似乎在這個地球上各退一步,只想好好放鬆一下,

是啊!少來了,男女之間何必搞得這樣絕對。

正在津津有味地想著書中的結論,
那股紅茶香飄然而至,FeFe走過我的身旁。

她瞧了我一眼,但有些不想打招呼的尷尬,
但那香味…我知道,自己應該主動去打招呼。

「HI!FeFe。」

「HI。在看書啊?」她的臉不自在地撇過一旁,繼續說著:「你上次介紹給我的香水,我很喜歡,所以自己去買了。」

「是啊…她很適合你吧?上次我買的那一瓶你沒帶走,以為你不要了,所以……所以我自己拿來用了。」

「男生也可以用喔?」她問。

「沒辦法啊!因為我很想妳,」我抓了抓頭,聞到自己身上那股茶香,站在旁邊的她也傳來這樣的味道,我明白也知道了,這愛是真的了。

「現在說還來得及嗎?」我問。

她想了一下,接著說:「也許,但我實在不欣賞你的個性。怕麻煩又自私…」

「饒了我,這是我的第一次……第一次談戀愛,」我尷尬地繼續說:

「你教我吧…這樣行了吧?」

她瞪大眼睛看著我,一副不可思議的樣子,隨即一臉竊笑,一副「原來如此」的樣子,

我就說吧!…戀愛,果然很麻煩。



原文在此:
草系男子的戀愛。你在戀愛中吃什麼虧?、 「草系男子的戀愛」(下)


之前看完就有點想要轉貼了,
不過實在是太懶了...|||
所以一直遲遲未轉貼QQ"

其實...草系男最近應該很多吧!!
包括我也不例外,
感覺總是會去保護自己比保護別人的多,
至於怕麻煩跟自私這兩個問題,
我自己是覺得還好,
沒有很嚴重QQ"
(也許只是自己沒發現~"~)
最後...
希望大家努力成為"草系男"吧XDDD" (誤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ojko1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