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跟網友甜甜聊天,
看到他的大頭貼所放的娃娃,
讓我有視曾相似的感覺,
好像大熊跟我提過的SD娃娃,
晚上我就去搜尋一下,
果然是SD娃娃!!

(雖然之前跟她聊的時候就覺得很像了,但是基於不確定所以作罷)

話說,
我第一次見到SD娃娃,
是在布袋戲裡面看到的,
這也是大熊跟我說的,
我只是感覺好像跟以往的偶不太一樣...
(因為我都在關心劇情...|||)

既然已經說到了,
那就簡單介紹一下吧!!
(有請"維基百科"大師出面講解!!)

  SD娃娃(スーパードルフィー、Super Dollfie),是日本Volks公司從1998年開始推出的球型關節可動人偶,由圓句昭浩負責開發,Dollfie是他們的註冊商標。Dollfie這個名字是由「Doll」和「Figure」組成,再加上「作為人偶作品中的最高產品」的期望,正式命名為「Super Dollfie」。這些人偶玩具在解剖學細節上的處理比較精確,比例大約為常人的1/3,高約58cm-60cm,mini型SD娃娃則高約43cm,使用聚氨基甲酸乙酯樹脂製作。其主要特色在於可讓玩家自行改裝,因為SD娃娃的眼珠、頭髮、身體關節等部分都是可以分開的,臉部也可以讓玩家自行化妝。但是因為製作材料的關係,被日光直射或經過一段時間等,有可能會有變黃等劣化的情形發生。

以娃娃的體型來分類的話,大致有以下幾種:

*Super Dollfie - 55~56公分高,簡稱SD,有九歲男童、九歲女童、天使
 三種。
*Super Dollfie 13 - 60公分高,簡稱SD13,有十三歲少年、十三歲少女、
 精靈三種。
*Super Dollfie 16 - 60公分高,簡稱SD16,有男生「椹木 雪之丞」、女生
 「Olivia Morgan」、「Amelia」、「Garnet」、「Ruby」、
 「Johanna」、「Iris」、「Pearl」八種。
*Super Dollfie 17 - 62.3~65公分高,簡稱SD17,目前有男生「Reisner
 (レイズナー)」、「Alain(アラン)」、「光源氏」三種。
*Mini Super Dollfie - 40公分高,簡稱MSD,身體有男孩、女孩、天使三
 種,頭部則有通常型和可以換耳朵的妖精型兩種。
*SD Cute - 44~42公分高,簡稱SDC,有男孩、女孩兩種。因為比Mini
 Super Dollfie要瘦的關係,衣服和假髮基本上是不能共用的,但也有一部
 分的假髮可以共用。
*幼SD - 30公分高,有男孩、女孩、天使三種。

好!!
感謝維基大師的講解,
若各位有興趣的,
可以在自行去搜尋,
網路上資源豐富、取之不盡,
以下就張貼幾張小的我在網路上找到的SD娃娃的圖片,
請各位觀賞吧!!

 1178213910.jpg  


1178213366.jpg  


1178213494.jpg 


想要在看的可以點上面的圖片去相簿翻翻,
小的我只有找幾張而已,
還有興趣的請自行在網路上搜尋!!

最後,
如果女朋友要是長的像這種娃娃,
應該會羨煞死一大大大大堆人吧@O@!!!
感覺連女生看了都很喜歡阿!!!!
更何況是我們這群死宅男們。

PS.1:以上照片,由本人親自於網路上搜尋而來,
   如有侵犯著作權,敬請通知,
   本人會於最短時間內將圖片撤除,謝謝!!

PS.2:看來我對SD娃娃還太淺了,
   網路上隨便找都一大大大堆,
   連很多朋友都知道了...|||
   看來我還是欣賞就好ˊˇˋ"


近況:

最近混很大,
都不知道該寫啥,
看來我已經沒梗了...|||
每天都很悠哉的在家混日子,
而某天我很白痴的想說要吃麥當當的早餐,
但是我爬不起來,
所以就整晚沒睡熬夜玩電動、看電視,
到早上六點想說躺一下,
就不小心睡著了,
醒來就已經中午了...|||
事後想想我還真蠢,
我以後還是不要幹這種鳥事情好了...|||orz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ojko1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